2017/07/12 09:16

ISIS證實 首腦"巴格達迪"死亡

林佳蓉 編譯

伊拉克當地電視台昨天報導說,激進組織IS「伊斯蘭國」發布簡短聲明,證實首腦「巴格達迪」已經死亡。敘利亞的人權團體也跟著證實這項消息。<

IS首腦巴格達迪,這是IS首腦巴格達迪,唯一一次公開露面,時間是2014年七月,地點是伊拉克摩蘇爾的大清真寺。沒想到就在伊拉克收復摩蘇爾幾天之後,IS卻對外公開聲明,巴格達迪已經死亡。

敘利亞人權觀察團體,也跟著確認這項消息。不過,美軍卻說,無法證實。美軍指揮官湯森中將,巴格達迪1971年生於伊拉克,原本是基地組織成員,後來脫離,在2010年另外成立IS「伊斯蘭國」,隨即在世界各地製造恐怖,並且到處攻城掠地,佔領伊拉克和敘利亞大片領土,並於2014年六月宣布建立「哈里發國」。

他多次被傳出遭被炸死,後來證實是誤傳。俄羅斯軍方五月也宣稱炸死了他。但同樣無法得到證實。現在IS自己宣布巴格達迪死了,但並沒有說明,巴格達迪究竟是什麼時候、怎麼死的,只說很快會宣布新的首腦。雖然巴格達迪死了,但是IS並沒有滅亡,就像美國指揮官說的,未來還有硬仗要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