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19 16:52

美NASA警告! 全球暖化 恐讓飛機更難起飛

美NASA警告! 全球暖化 恐讓飛機更難起飛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美國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與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團隊,最近發布一份研究結果,指出如果全球暖化導致氣溫繼續上升,到本世紀後半期,恐對飛機起飛、以及飛行運輸能力造成影響!

研究指出,氣溫上升會使空氣膨脹、密度減小,導致飛機難以獲得起飛所必需的升力;而聯合國氣候變化專門委員會(IPCC)估算,全球變暖、氣溫上升情況持續,2100年將導致氣溫較目前上升4度以上。研究以這樣的趨勢直言,本世紀後半期,一天中氣溫最高時段起飛的飛機,將有一~三成不得不削減0.5%~4%的載重量;研究舉例,一架載客約160人的小型波音737客機,削減0.5%載重相當於3名乘客的份量。

研究曝光後,有媒體指出,美國亞利桑那州的「鳳凰城天港國際機場」已出現類似情況;早在先前6月時,當局擔心酷暑造成升力不足,2天總計取消50多架航班起降,進一步證實全球變暖的影響已開始顯現。研究也發現,機場具跑道較短、海拔較高、氣溫易升高等條件,更易受到影響;從機型來看,越大的客機越易受影響。(圖片來源/1ZOOM.Me)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