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22 19:59

天氣熱過頭! 大陸1轎車突自燃

綜合報導  / 中國

今天中午,淡水出37.7度的高溫,是當地今年最高溫紀錄,天氣這麼熱,熱到連車子都受不了了,之前台灣才發生幾起車子自燃事件,這幾天大陸一輛轎車,也疑似因為溫度太高,整台車突然燒了起來。

畫面中,一輛行駛在高速公路重慶段的小貨車,車尾突然冒出了黑煙,駕駛察覺不對,趕緊將車子開向路肩,並下車報警,緊接著車子整輛起火燃燒,警消人員獲報之後,趕來現場,救怕波及其他用路人,警方封閉路線來滅火,雖然確切起火原因還不明,但絕對和大陸連日來的高溫脫不了關係。

同樣因為太熱,在廣西柳州文昌橋上,一輛電動車突然停下,接著開始冒煙馬上起火,大陸官方提醒天氣熱,電動車別騎太久,以免造成電線短路引發火勢,開車的朋友也要注意。

其實這一週台灣也熱到不行,中午在淡水也出現了37.7度的高溫,這樣的溫度許多老車都抵擋不了,苗栗先前才發生民眾把17年老車停在路邊一整天,結果車子就冒煙起火。

另外這一輛20年老車,同樣在國道上燒了起來,提醒大家,天氣熱開車得特別留意車況,也最好將車停在陰涼處,以免愛車成了不定時炸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