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領先全球 英2040年將全面禁汽柴油車

環保領先全球 英2040年將全面禁汽柴油車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英國

近年全球吹起一股電動車與油電混合車的風潮,不僅節能減碳,更符合現代人對於環保意識的抬頭;英國當地時間今天宣布,2040年之後,全國禁止任何使用柴油或是汽油的交通工具。

(翻攝Telegraph)
(翻攝Telegraph)

根據《BBC》的報導,為了因應越來越嚴重的空汙問題,英國政府當地時間25日宣佈,從2040年開始,所有使用柴油與汽油的汽車、小貨車,將全面禁止上路。英國環保局秘書長麥克葛夫(Michael Gove)表示,英國議會將提撥2億5千萬英鎊(約98億新台幣)的預算,協助解決目前柴油車輛引發的空氣汙然,並且規劃一項高達30英鎊(約1100億新台幣)預算的空氣品質改善政策,目標是讓英國成為全球環保最先進的國家。除此之外,英國政府也將開始根據汙染的程度,開徵不同的環保稅率。

此項草案已獲得不少英國閣揆與環保人士支持,預計在今年7月31日送交議會審查,並且評估是否需要追加預算。(翻攝Telegraph)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