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鯊魚被高速拖行翻滾 釣客竟哈哈大笑

黃韵筑 綜合報導  / 美國

近日社群媒體Instagram,由一位邁阿密(Miami)的鯊魚釣客昆提亞諾(Mark Quartiano),Po出一則令外界撻伐的影片。根據《CBS Local》報導,提亞諾說「船上的人傳給我這則影片,我不敢相信有人會這樣對待生命」。原來影片中,一群釣客在捕獲鯊魚後,竟然將繩子綁著牠的尾鰭,另一端繫在快艇上,就直接高速行駛,任由牠不斷在海上痛苦翻滾,船上的人還哈哈大笑,用手機拍下這個殘忍行為,完全不覺得有何不妥。

據了解,在提亞諾轉發虐待鯊魚影片後,就向佛州魚類與野生動物保育委員會(Florida Fish and Wildlife Conservation Commission,簡稱FWC)舉發,希望能對他們的行為進行制裁。對此,FWC發言人羅伯(Rob Klepper)說,他們已經開始著手調查整起事件,並釐清參與人士。

而加州州大長灘分校鯊魚實驗室(California State University, Long Beach, Shark Lab)的教授克里斯多福(Christopher Lowe)則說,影片中的鯊魚有可能是「黑邊鰭真鯊」,雖然在佛羅里達州是合法捕撈的,但不代表就可以這樣惡意虐待動物。截至今天(26日),已有超過4萬9000多人看過這部影片,當地動保協會也承諾,會積極執行調查作業。(圖片來源:翻攝GlobalNews、翻攝網路/影片來源:Pdre's Global Webcast Youtube)

黑邊鰭真鯊 (圖片來源:翻攝網路)
黑邊鰭真鯊 (圖片來源: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