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03 11:55

川普出招? 美國下令公民「不能去」北韓

川普出招? 美國下令公民「不能去」北韓 | 華視新聞
圖片來源:資料照

黃韵筑 綜合報導  / 美國

近年美國與北韓關係逐漸惡化,先前美國大學生沃恩比爾(Otto Warmbier)遭北韓監禁昏迷後,返美不久即過世,此事件也成為雙方惡化的導火線之一,引發美方強烈不滿!美國當地時間(3日)正式宣布,自9月1日起,禁止美國公民前往北韓,包含目前停留在北韓的美國公民,也必須離開!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國務院在聯邦公告中表示「鑑於可能遭逮捕和長期監禁的嚴重危機」,從106年9月1日起,禁止美國公民在未經批准的情況下,前往北韓,聲明同時提及,目前持美國護照在北韓滯留的美國公民,也要在禁令上路前離開,但經政府許可的特定人士或記者採訪,則可以視情況通融前往。

美國政府正式宣布此禁令,讓北韓成為唯一一個美國下通令「不能去」的國家,除非美國國務卿提勒森(Rex Tillerson)提早撤銷,否則赴北韓禁令將實施至少1年。(圖片來源: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