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08 19:55

女生就愛"腦補" 研究證實「天生的」?!

女生就愛"腦補" 研究證實「天生的」?!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不少人刻板印象都認為,女性往往比男性想得太多!現在有研究證實,這是天生的;美國加州阿門診所(Amen Clinics)一項研究證實,女性腦部明顯較男性活躍得多。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研究員與9間診所合作,找來119位健康的志願人士,並分析26,683位患腦損傷、躁鬱症、情感障礙、思覺失調或過度活躍症的患者的病例資料。研究人員替受試者拍攝「單一光子發射電腦斷層掃描」(Single-photon emission computed tomography)的腦部成像照片,測量他們腦部的血液流量。

分別在他們休息時、以及進行誘發特定腦部區域血液流的認知測試時,共兩次。研究人員分析發現,相比男性,女性腦部多處血液流量都大得多,總結女性腦部明顯較男性活躍得多,特別是與專注及控制衝動有關的前額葉皮質,以及與情緒及焦慮有關的邊緣系統。研究人員解釋,這樣的結果,可以解釋女性專注及同理心的能力較強,也解釋了為何女性在直覺、合作及自我控制等方面較強。同時也解釋,女性容易感到焦慮、抑鬱、失眠及患上進食障礙。(圖片來源/Getty)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