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10 23:00

全球自拍死亡案例遽增 印度人占6成世界居冠!

全球自拍死亡案例遽增 印度人占6成世界居冠!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印度

隨著智慧型手機的普及,「自拍」風潮也席捲全世界,不過卻也因為「自拍」造成「死亡事故」案例增加?據外媒報導,全球每年因「自拍」而發生的死亡事故正急劇增加,其中印度發生的自拍致死事故,占60%;居全球首位。而確切死亡原因,包括在船上自拍落水、在懸崖自拍失足摔死等。

印度媒體報導提到,自拍在印度十分普遍,無論在喜馬拉雅山腳下,或是孟買的火車上;每個角落幾乎都能看到一個人,或一群人在自拍。但由於過於專注自拍,很多人會不自覺地忘記自己身處險境。最新研究報告顯示,自2014年3月至2016年9月,印度發生了76起自拍致死事件。

報導提到,有研究指出,人們通常喜歡「鏡子中的自己」而非真實的照片,當地一名心理學家認為,自拍其實是鏡像的延伸,因此相比其他照片,人們更喜歡自拍照片。至於人們會想爬到極高處、或是冒著生命危險自拍,疑因是為了向世界證明自己,想表達他們自己邁進了一段空前、或很少有人邁進的里程。對此,心理學家也分析,許多自拍熱衷者,都是在追求自我肯定,而這或許源自於一個人的「匱乏感」,因此才會希望藉由別人的讚賞來實現自我認同。(圖片來源/timesofindia)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