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11 17:05

川普.金正恩隔空互嗆 重挫美股

綜合報導  / 美國

川普和金正恩的口水戰越演越烈。川普發表烈焰與怒火言論之後,被北韓反嗆廢話一堆,還說八月要瞄準關島射飛彈。川普覺得自己的態度還不夠強硬,要北韓走著瞧。雙方繼續互嗆,拖累美股大跌。

北韓表示,八月飛彈射關島。美國被恐嚇,川普才嚥不下這口氣,發表了烈焰與怒火回敬北韓,北韓也馬上反擊表示,我們才不跟老人廢話一堆。不被金正恩放眼裡,川普這下又生氣了,表示如果發生任何事,我的聲明就一點也不夠強硬,川普還說,要是北韓輕舉妄動,那麼該緊張的一定是北韓。

眼看總統大人只會用情緒性字眼處理北韓問題,幕僚跟在後面滅火,國防部長馬提斯表示,政府還是會透過外交來解決問題。美國媒體分析,川普和北韓的唇槍舌戰,凸顯出他和國安團隊意見分歧,也激化美國長期以來和北韓的爭議,拖累週四美股大跌,標準普爾500指數也創下近三個月來,最大單日跌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