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15 11:36

北韓官媒:金正恩不打關島 警告美勿再挑釁

北韓官媒:金正恩不打關島 警告美勿再挑釁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北韓日前嗆聲要對關島試射飛彈,美國總統川普也反嗆說,若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敢動任何一處美國領土,會讓他非常後悔,雙方情勢緊張。對此,外媒指出北韓國營媒體報導說,金正恩決定不對關島發射具威脅性的飛彈攻擊,但仍警告「如果美國堅持極端危險且魯莽的行動」,可能會改變心意。

據外媒引述北韓官方媒體中央通信社(KCNA)報導,北韓方指出,是美國率先將大量戰略核子設備帶到北韓附近,對方若希望緩和朝鮮半島緊張局勢,避免危險軍事衝突,就應先做出正確決定並透過行動展現出來。據了解,金正恩探視軍事指揮部,並檢視資深官員上呈的軍事計畫後,決定不對關島開火。但也強調,要求美國立即停止傲慢挑釁的行為,直言美國若堅持對朝鮮半島及周邊地區進行極端危險且魯莽的行動、測試北韓的耐心,北韓也不排除如他其所願做出動作。(圖片來源/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