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17 22:25

錢被偷怕了! 餐廳只收行動支付

綜合報導  / 美國

用手機付費已經成為趨勢! 尤其在大陸還有美國,使用手機付錢,越來越流行,還有餐廳因為被小偷光顧後,決定全面使用信用卡跟手機付款,老闆說餐廳沒有現金,自然沒有人會來搶。

不管買什麼,這年頭用手機付款,可說是越來越流行,連錢包都不用帶。在美國奧克蘭的一間餐廳更規定客人只能用信用卡或是手機付款,老闆說,去年底有小偷闖進餐廳把辛苦賺得錢都偷,走一氣之下乾脆要顧客不要帶錢上門。

根據統計,目前在美國,有多達36% 的主流零售通路都支援Apple Pay,但這個市場還有很大的開拓空間。部分商家對整個付款流程還不太熟悉,而消費者會擔憂個資外洩的問題。為了讓更多人明白如何使用行動支付,Google還請科技達人進行24小時靠手機過日的實驗,一整天下來,食衣住行,通通都用了行動支付。

學者認為,不管是便利性還是安全性,電子錢包、行動支付就是未來趨勢。

隨著行動支付越來越方便,業者相信未來會有越來越多的消費者改變習慣,手機付錢將會是主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