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巴塞隆納恐攻IS稱犯案 多國元首聯合譴責【影】

【更新】巴塞隆納恐攻IS稱犯案 多國元首聯合譴責【影】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歐洲

西班牙巴塞隆納著名景點蘭布拉大道(Las Ramblas),當地時間17日下午5點左右,爆發生汽車衝撞人群事件,政府官方數次修改死傷人數,目前最新死傷人數為13死逾百人受傷,其中包括一對台灣母女。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透過旗下通訊社AMAQ宣稱,此起事件為其成員所執行的恐怖攻擊,目的為報復美國主導的國際聯軍,在伊拉克和敘利亞攻打IS。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一輛白色飛雅特廂型車在當地時間17日下午5點左右,衝撞蘭布拉大道的人行道。駕駛在衝撞後旋即棄車逃逸,據調查,該輛廂型車為租借來的汽車。另外有目擊者稱駕駛年約25歲,穿深藍白條紋上衣,身高約167公分。據了解,嫌犯租了第二輛車用來逃逸,警方隨後在維克鎮(Vic)找到第二輛車。西班牙警方目前已鎖定現年18歲的嫌犯摩薩奧卡比爾(Moussa Oukabir)。

18歲的嫌犯摩薩奧卡比爾(翻攝每日郵報)
18歲的嫌犯摩薩奧卡比爾(翻攝每日郵報)

此外,當地時間16日晚上,在阿爾卡納爾(Alcanar)有一棟房屋爆炸造成1死1傷,西班牙警方表示這與巴塞隆納恐攻有關,並已逮捕與爆炸案攻擊有關的2名摩洛哥籍嫌犯。

(翻攝每日郵報)
(翻攝每日郵報)

(翻攝每日郵報)
(翻攝每日郵報)

(翻攝每日郵報)
(翻攝每日郵報)

目前蘭布拉大道地區已被封鎖並進行疏散,鄰近加泰羅尼亞的商家和餐廳也都緊急關門,大眾運輸系統目前已暫停運行,西班牙警方呼籲所有民眾不要前往該區。

據報導,西班牙當地時間18日凌晨,警方在距巴塞隆納南方120公里處的坎布里斯(Cambrils),派出大批警力前往阻止了第二起恐怖攻擊,並且當場開槍擊斃四名嫌犯;巴塞隆納加泰隆尼亞政府已向外界證實這項消息。

對於巴塞隆納的血腥恐攻,德國總理梅克爾、法國總統馬克宏、英國首相梅伊、加拿大總理杜魯多,皆表示強烈的譴責,並對受害者表達哀悼之意。另外,美國總統川普,也在自己的推特上譴責這起攻擊,並表示「美國會盡力提供任何協助,請一定要保持堅強,我們愛你們!」(翻攝每日郵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