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18 09:16

汽車撞人群 西班牙恐攻釀13死

綜合報導

西班牙巴塞隆納著名景點蘭布拉大道,當地時間17號發生,廂型車衝撞人群的恐怖攻擊事件,造成至少13人死亡、超過百人受傷。

事發後,激進組織伊斯蘭國已透過旗下的通訊社宣稱,是他們幹的,目的是為了報復美國為首的國際聯軍,在伊拉克及敘利亞攻打IS,而目前廂型車駕駛,仍然在逃。

商店物品散落四處,地上還有血跡,一名男子倒在路旁、動也不動,警察跟熱心民眾,趕緊上前查看,而消防車、警車接連趕到現場,氣氛顯得相當緊張。

西班牙巴塞隆納,遭到恐怖攻擊,當地時間17號下午,著名景點蘭布拉大道,一輛白色飛雅特廂型車,突然開上人行道衝撞人群,造成嚴重死傷,事發後警方立刻封鎖現場,進行疏散,餐廳、商店,捷運站和火車站也都暫時關閉,並展開圍捕行動。

逮捕了兩名嫌犯,據了解其中一名嫌犯是摩洛哥裔的,西班牙合法居民歐卡比爾,疑似就是他出面租借,衝撞人群的廂型車,但稍後有消息指出,他看到新聞後,已主動向警方說明,強調自已的證件被偷,並遭到冒用,至於廂型車駕駛,目前仍然在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