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19 22:25

大陸再推"共享宿舍" 日租床位每日百元

大陸再推"共享宿舍" 日租床位每日百元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中國

共享經濟是世界趨勢,現在有共享單車、共享汽車;中國大陸更推出共享雨傘、共享行動電源,甚至「共享運動倉」。現在四川省成都,又出現「共享宿舍」,看準大學生在暑期短期住宿的商機,據悉,每床每天人民幣25元(新台幣112.5元),消息曝光,也引發外界質疑校園安全和衛生的討論。

據中央社引述陸媒報導,這個「共享宿舍」的想法,是由西南民族大學、共青團成都市雙流區委員會和雙流區文化廣電新聞出版局共同發起,計畫將西南民族大學空港校區41間宿舍,變成「床位」以日租房的形式出租,預計於7月23日~8月21日,營運30天,而每床每天收取人民幣25元(約新台幣112.5元),可獲得換洗過的寢具及盥洗用品。

據宿舍管理人員表示,這些收入主要是支付水電、網路、清潔等成本,同時也會供給餐旅科系實習學生打工薪資。也因此,住客如果交100元押金,可以領到一張校園卡,可在學生餐廳吃飯也可使用圖書館。但有住客表示,這樣子流動率高的住宿,宿舍安全和衛生問題恐有疑慮,另外也有網友認為,這樣跟旅館沒兩樣,學校難道要申請經營執照?(圖片來源/四川在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