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20 10:21

獅子山洪災嚴重 死亡人數攀至499

獅子山洪災嚴重 死亡人數攀至499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非洲

西非國家獅子山共和國(Sierra Leone)首都自由城(Freetown),當地時間本月14日凌晨,發生山洪爆發意外,鋪天蓋第而來的山泥,掩埋掉許多民宅,許多人因此遭活埋。

根據《CNN》報導,此次山洪爆發意外,截至19日為止,全國死亡人數已增至499人,其中有超過150名是兒童,還有大約600人失蹤,另有約20000人因土石流災害緊急疏散。當地所有醫院的停屍間皆已無地方容納,暫時只能將遺體放在地上與路上,面臨嚴重衛生威脅。

獅子山共和國因連日暴雨,導致了山坡崩塌的意外,而由於事發時間是在凌晨,許多居民正在睡夢中,根本沒發覺山洪爆發的意外,也完全沒有逃避的時間。

獅子山共和國的副衛生局長馬帝納拉曼(Madina Rahman)表示,當地正面臨瘧疾和霍亂,有許多民眾因水源不潔而感染疾病。國際紅十字會呼籲各國援助獅子 山,目前英國已捐出645萬美元、中國100萬美元、西非多哥共和國也捐助了50萬美元。(翻攝CNN)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