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22 11:58

4億遺產的誘惑 跨海詐台商

邱韻如 張晃維 報導  / 台北市

  

一名54歲的王姓台商,收到了一封來自非洲、署名SARAH的求救信,說自己的爸爸被毒死了,留下4億遺產,希望有心人可以幫她逃離非洲,事成會有1億元酬謝,王姓台商信以為真,按照指示匯了16萬,想不到卻是詐騙集團的陷阱。

  

黑皮膚、穿著桃紅色平口禮服,她是SARAH,自稱來自非洲,還說自己的爸爸被人殺了,開始對外求援、隨機寄E-MAIL求救信要大家幫幫她,一名王姓台商就收到SARAH的求救信件,裡頭用英文寫著,自己21歲、是西非獅子山共和國人,因為經營可可生意的爸爸被同伙人毒死了,希望收到信件的人可以幫助她,最後還文情並茂的說,雖然以前沒遇過你,但我相信你,還說事成會把爸爸留下的4億財產,分1億給幫助她的人作報酬。

  王姓台商信以為真,開始和SARAH以MAIL連絡,SARAH為取信王姓台商,還把自己的護照寄給她,說她逃到象牙海岸,只是需要一筆錢匯到馬來西亞,讓她逃到台灣,但台商匯了16萬元後就沒了下文,也許是受到1億高價報酬的吸引,王姓台商始終相信SARAH不會騙他,讓想幫忙的警方也拿台商沒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