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25 13:27

福衛五號 今晨在加州順利升空

綜合報導  / 美國

第一枚由台灣科學家百分之百自主研發製造的高解析遙測衛星福爾摩沙衛星五號,台北時間今天凌晨成功地從美國加州發射升空、順利進入太空軌道,讓台灣在太空佔有一席之地。未來福衛五號、將肩負防災、勘災和監控國土安全等重責大任。

獵鷹九號火箭點火,脫離發射架,帶著長長的火焰、更載著台灣人的夢想直衝雲霄。聲音來源路透社記者,獵鷹九號由太空探索公司發射台發射,載著福爾摩沙衛星五號升空,十八秒後(火箭)空氣動力壓將達到最高,衝過第一道危險關卡後,獵鷹九號奔向天際,發射第11分鐘後,順利把福爾摩沙衛星五號送入預定軌道。

福衛五號在台北時間今早九點35分首次通過台灣上空,再次寫下台灣的驕傲。福衛五號是我國家太空中心歷時六年,投人56.59億台幣自主研發,從系統到關鍵元件,完全由台灣本土團隊製造研發,代表台灣航太科技水平進入新領域。未來每兩天福衛五號將飛越台灣上空,擔當監測國土、太空研究、防災勘災和國際人道援所需的影像拍攝任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