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01 09:01

關領館報復逐大使 美俄關係急凍

張樂 編譯

美國和俄羅斯關係再度惡化,美國要求關閉俄羅斯駐舊金山領事館,並且關閉華府和紐約兩處商務辦事處。理由是報復俄羅斯,上個月驅逐美國駐俄羅斯755名外交科技人員、並限令他們九月一號必須離境。

白宮發言人哈卡比:「關閉程序須在九月二號前完成,我們採取堅決而已估量的行動,回應今年稍早俄羅斯所作不幸的決定,我們希望打住惡性循環,希望兩國能發展更好的關係」,既要和俄羅斯發展更好的關係,卻又要俄羅斯關掉領事館,根本說不通。

一切追本溯源到2014年俄羅斯併吞了烏克蘭的克里米亞半島、以及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年,俄羅斯涉嫌干預美國大選。前總統歐巴馬離去秋波,驅逐了35名俄羅斯外交人員,並沒收了紐約州和馬里蘭州兩地的俄羅斯辦事處。

俄羅斯普丁期待能跟新上任的川普重修舊好,但是在通俄門的陰影下,雙邊關係不進反退。七月,普丁決定行動,下令境內美國的外交人員人數1200多人減到和俄羅斯駐美人員人數455一樣,而且減少的755人必須在九月一日離開俄羅斯。

俄羅斯出手,美國也回應反報復,但川普仍留了伏筆,期待報復手段就此打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