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01 21:49

印度功夫比丘尼 各個武藝高超

綜合報導  / 印度

喜馬拉雅山上有群 比丘尼,每天除了 誦經唸佛之外,還要習武健身。個個武藝高強的她們,現在在印度、尼泊爾各地傳授武藝,教導當地婦女健體防身。另外這群功夫比丘尼還會到偏遠山區,宣揚打擊人口販賣。

在師父的口令下,一群婦女正專心練拳,而仔細看看教授功夫的師父,全都是比丘尼。想多做一點的念頭,再加上印度猖獗的性侵案件,讓哈蒙跟她的同修興起教授婦女武藝的念頭,強建體魄的同時,還可以自衛防身,從基礎的紮馬步出拳到腳踢,她們毫不保留傾囊相授。

而前來學習婦女都認為,功夫大大提升了她們的人身安全。當地學員表示,獨自一人時常覺躊躇不安,所以想學功夫自衛,除了拳腳功夫教功夫也教兩性平等課程多元化。她們還會上冥想和兩性平等課程課,程相當多元。

據了解活躍在尼泊爾和印度的這群「功夫比丘尼」屬於天龍竹巴派,原本不被允許練功夫,只能煮飯打掃,但近10年風氣改變,現在她們不僅可以跟僧侶一樣習武,還能學習像是英文樂器等其他東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