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04 20:22

測試美國底線? 北韓恐再射飛彈

張樂 編譯

北韓週日進行第六次核子試爆,引起國際撻伐,南韓週一清晨舉行陸空聯合飛彈射擊,模擬攻擊北韓豐溪里核子試驗場,回嗆北韓。然而最新消息是,南韓國防部偵測到北韓可能再次發射飛彈的跡象,而且很可能又是一枚洲際彈道飛彈。朝鮮半島局勢急速惡化,險路走多了,恐怕真的擦槍走火。

南韓F-15K戰機清晨整補掛彈起飛,進行陸空聯合飛彈射擊演習。同一時間陸軍地面飛彈部隊也就位。一枚枚玄武彈道飛彈射出,描準日本海公海海域,命中海上特定目標。雖然目標選在日本海,但射程距離等同於射擊北韓豐溪里核子試驗場,因此被視為一次模擬攻擊豐溪里核試場的行動。

北韓自然不甘示弱,南韓媒體引述國防部的消息,北韓又蠢動準備再次試射飛彈,而且可能是一枚洲際彈道飛彈。北韓週日進行第六次核子試爆,引發規模6.3的人造地震,爆炸威力相當於12萬噸黃色炸藥。

而今早飛彈演習雖然是南韓執行、但時間落點都有美日南韓共同精算的影子。川普還推文說北韓是個流氓國家令大陸飽受威脅進退維谷,希望大陸能在安理會上和合作,嚴格制裁北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