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9 12:00

北韓挑釁再出招 關閉開城工業區

綜合報導

  南北韓的緊張情勢升高,北韓在昨天關閉了開城工業園區,並且宣布撤出所有的北韓工作人員,寧可傷害經濟,也要關閉園區。而面對北韓的挑釁行為,美國與南韓、據說已經擬定了「反挑釁方案」,如果,真的遭到攻擊,將會立刻反擊。

  北韓在昨天關閉了開城工業園區,並且宣布撤出所有的北韓工作人員,不僅表現出北韓對南韓及美國的不滿,寧可傷害自身經濟,也要關閉園區。兩韓間的緊張情勢不斷升高,甚至還一度誤傳北韓將進行第四次核子試爆,讓各界相當緊張。

  而面對北韓不斷的挑釁行為,美國與南韓據說已經擬定了「反挑釁方案」,若真的遭到攻擊,將會發動比過去更強硬且立即的反擊。北韓強硬宣布關閉開城工業園區,即使有五萬多名北韓人在開城園區工作,堪稱是北韓賺外匯的金雞母,但因為南韓與美方聯手污辱北韓尊嚴,因此關閉並撤離園區內所有北韓員工。

  南韓總統朴槿惠隨即在青瓦台召開緊急會議,下達指示妥善應對因為除了關閉開城外,南韓政府還一度傳出北韓有可能進行,第四次核子試爆讓大家神經緊繃,雖然後來南韓國防部發言人,立刻澄清是誤會一場,表示北韓活動並無異常之處,也不認為北韓將立即進行核試驗,但也顯示兩韓間緊張氣氛幾乎一觸即發。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美國與南韓已經擬妥了反挑釁方案,若北韓有任何實質攻擊動作將以類似武器還擊,而且是立即且符合比例地回擊攻擊來源,意思就是說南韓如果被砲轟就會同樣地炮擊北韓,以牙還牙迅速報復北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