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宜民宿像廢墟?! 業者PO文平反【圖】

便宜民宿像廢墟?! 業者PO文平反【圖】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綜合報導  / 南投縣

日前4名大學生在網路上,訂了南投埔里一家民宿,入住時驚見雜草叢生,樓梯間全都是灰塵、蜘蛛,住宿環境雜亂不堪,宛如廢墟,狂批這和網路上看到的不同。民宿業者出面喊冤,小官網上都有寫"無法適應原始生活者別來"。並強調民宿「是給喜愛大自然同好的私人招待所,為支持與方便四處旅行的窮遊青年」、「我們在這塊土地上所有建設/生活都選擇採取最不會傷害自然生態的方式進行」

雙方在網路上論戰,各有各的想法,民宿業者認為官網上講得很清楚,強調「大自然」,而且學生事後PO上網的照片,與事實不符。髒亂的床並不是給學生所入住的地方,是雜物暫放區。但學生們說「他網站先說的會有蟑螂蜘蛛老鼠等等有的沒的,我們也都接受才下訂的,並沒有沒看清楚標示,只是他的說法是偶爾出現一兩隻的說法,我們去的時候,一層樓梯有10~20隻有大有小最大跟手掌一樣大,這並不是當初的說法」,雙方說法沒有交集。另外,民宿業者說地是他們的,沒有建照,正在申請中,也還沒下來,但收客屬於違法。事情爆發後,南投縣府觀光處也要稽查,認定違法經營民宿的話,就要開罰。(翻攝民宿臉書 )

【民宿聲明】

一、紙寮坑藝術農工場目前只是招待往來與需要場地創作的藝術工作者基地、喜愛自然生態同好的聚集地。只因想支持與方便窮遊青年,才在airbnb平臺開啟此項服務,收取的費用貼補基本電費維護等場地開銷。

二、因有時園區無人駐守,在旅客入住前一定再三叮嚀與說明現場狀況,此筆交易與退費規範是在雙方同意下成立的,我們因管理疏失與場地限制,造成呂同學產生心靈上的不適感,在此向呂同學致歉,於7/18號,事件發生前也已將款項用airbnb系統退還。

三、為此,向欲前來的旅者們再次特別聲明,無法接受下列敘述請勿預訂:

◎蚊蟲蜜蜂、螞蟻飛蛾、蟑螂蜘蛛都可能是住客!害怕任何一項:勿入!

◎害怕高涵氧,夜間萬物鳴奏,晨間被東邊陽光穿過樹林直射,清涼溪水和泥土者,勿入!

◎小便在外草叢解決,大便使用乾式廁所木屑覆蓋,沒有沖水馬桶的現代化排污設備!無法適應如此原始的生活:勿入!

◎睡舖的枕頭、棉被、睡袋、彈簧床皆為共用,平時簡單清潔晾曬,無法接受與他人共用請自行攜帶寢具:否則勿入!

◎園區地處山坳水源地,空氣氤蘊濕氣,鍋具物品容易孳生黴菌, 借用時需自行清洗過,否則只歡迎自帶炊具的背包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