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09 14:50

旭川"古董一條街" 吸遊客尋寶

綜合報導  / 日本

日本北海道旭川不只動物園出名,當地的古董一條街最近也成為觀光熱點。50年代的電視、電話、相機都保存良好,還有原木傢俱、壁畫、玩具,在這裡都找得到。會來古董街尋寶的人,又以大陸買家居多。

進入古董店就像走進時空隧道,每個玩具都有一把年紀,每個藝術品都有故事值得細細品味,一走進來就很難脫身,想尋寶來這裡就對了,昭和30年,大約50年代的真空管電視保存良好,黑色電話、復古相機、都是歷史的象徵,昭和初期,大約民國20年左右的玻璃餐具,彷彿可以看見當年餐桌上的杯觥交錯。

隨著時代更迭輾轉被送到骨董店,老闆說,日本人來買的少,反而是大陸買家最多,整一套骨董全部,還有這一整套大陸買家出手一買就是一整套,尤其是原木傢俱最受歡迎,還有復古機械落地鐘也很搶手,日本買家則是對黑膠唱片情有獨鍾,古董一條街賣的不只是古玩,也是時代文化潮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