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8 20:44

高檔旅館沒換床單 被記者抓包

張樂 編譯

遊客常因住宿的旅館不乾淨,被蟲蟲咬了滿身包,就算高檔旅館,也可能沒更換乾淨的床單。美國媒體親自檢驗,當場抓包,讓業者無從狡賴。但消費者不能單靠業者的善意,來確保住宿品質。旅館的房務員建議,旅客最好出門帶睡衣和床單,才能睡的安心。

旅館要得星星,也有品評員評鑑。檢驗紐約旅館乾不乾淨。最基本的標準是,有沒有更換床單。美國媒體明察暗訪,用無害的螢光劑在床單上噴了到此一睡的字樣,隔天登記入住同一個房間,但用不同名字訂房。確認沒換床單後投訴,旅館管理階層,期望床單天天換,是一回事;但消費者可不能吃悶虧喔。

因為不乾淨的寢具上,有塵蟎、床蝨等令人毛骨悚然的蟲蟲,吸人血吃人皮屑,咬了人一身紅腫,還可能要人命。但業者舖床,舖得不露痕跡,怎麼分辨床具乾不乾淨呢?房務員說,床單枕頭套有清晰的折痕就是新換的,連一個褶子都沒有就是沒換過,如果實在無法確定,還有這一招,出車自己多帶一張床單舖上,或是帶一套睡衣一穿,要睡的安心,求人不如靠己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