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28 19:52

廬山部落野溪溫泉 遊客搞破壞!

金哲生 報導  / 南投縣

天氣冷民眾都喜歡泡溫泉,南投仁愛鄉的廬山部落有一座野溪溫泉,環境優美,只要氣溫下探,就會吸引許多遊客泡湯露營,但最近居民發現,有些遊客很沒公德心,垃圾亂丟外,甚至在溪床上烤肉,且烤完還不整理,優美的環境變得又髒又醜。

天氣冷颼颼,泡在熱呼呼的溫泉裡最舒服不過,特別這野溪溫泉;四周環境優美,一邊有山谷環繞,另一邊還有清涼溪水,但如此美景,卻到處是垃圾。

這些垃圾都是遊客丟的,空的礦泉水瓶卡在石頭縫,喝完的咖啡放在岩石上沒人帶走,溪床上到處都是用完的烤肉架和木炭殘渣,還有菸蒂散落一地,野溪溫泉宛如垃圾場。

這裡是南投仁愛精英溫泉,也是廬山溫泉的源頭,更是部落居民心中的純淨聖地,但來泡湯露營的遊客卻沒有公德心的亂丟垃圾。部落居民無奈,因為立了告示牌宣導,遊客還是當作沒看到,現在部落居民只希望鄉公所能制定管理方法,讓美麗的環境不要被垃圾佔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