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28 10:53

抗癌成功出書賺近千萬 網紅坦言"都是假的"

抗癌成功出書賺近千萬 網紅坦言"都是假的"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澳洲

澳洲一名25歲的知名落客吉布森(Belle Gibson),曾在網路上分享自己成功抗癌的經驗,聲稱自己是以阿育吠陀療法、氧氣療法、無麩質及精製糖類飲食等方法,治癒腦癌,由於收到高度關注,最後還出了食譜以及APP,賺進42萬澳元(約台幣998萬元),不過2015年,她對外坦言,一切都是「虛構」的,她根本就沒罹患過癌症,墨爾本聯邦法院今天(28日)判決她因誤導消費者的5項違法行為,須付41萬澳元(約974萬元台幣)罰款。

據外媒報導,吉布森今年3月,已被裁定有5項違法消費者保護法的犯行。當時吉布森的說法是,她雖然沒有罹患癌症,但堅信自己的方法可以抗癌,法官對此表示,吉布森可能有「幻想症」,所以真的相信自己說的謊。不過吉布森在出書、APP時,曾經曾承諾要捐一部分給慈善機構與腦癌病童,由於她始終未曾履行諾言,當局法院也因此對她開罰。(圖片來源/http://www.news.com.au)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