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29 13:15

巴黎鐵塔128年 迎接第3億名遊客

綜合報導  / 英國

法國巴黎艾菲爾鐵塔,每天都吸引全球各地的觀光客慕名而來。在建成128年,艾菲爾鐵塔迎來第三億名遊客。為此,巴黎市府還破例、首度在鐵塔正下方、舉辦一場熱鬧的派對,慶祝鐵塔觀光、邁向新的里程碑。

巴黎艾菲爾鐵塔裡真的藏了什麼不為人知的祕密嗎?電影明日世界裡,艾菲爾鐵塔是一具時光火箭,能載人飛向未來世界。這個橋段讓科技迷參觀艾菲爾鐵塔時,添了一些尋找祕密機關的刺激感。拋開科幻電影,真實世界裡的艾菲爾鐵塔一樣多彩多姿。

128年前艾菲爾鐵塔建成開放之後,歷經了多次戰爭和災難的洗禮,屹立不搖。除了每年七月十四法國國慶日都會以艾菲爾鐵塔為背景,施放炫爛的煙火和點上兩萬顆亮麗的燈光,它獨特的造型,加上324公尺高的基座遠眺整個巴黎大都會,也讓它成為造訪巴黎的外來遊客必去的景點。

平均一年有七百萬名遊客登塔一遊。最近慶祝迎來第三億名遊客,還在鐵塔下方的廣場破例辦了一場音樂派對。一生只有一次能在一樓廣場辦派對,軍警在四週巡邏,務求艾菲爾鐵塔維安滴水不漏,確保這個地標永續經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