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08 20:41

2個月第4個! 美再遭颶風侵襲

王皓 編譯  / 美國

美國南方好幾個州,周末遭到颶風內特侵襲,這已經是兩個月內,第四個侵襲美國的颶風。內特稍早在中美洲國家,造成至少30人喪生,接著分別在週六晚間和週日凌晨,兩次登陸美國。雖然強度和台灣的中颱差不多,但為了防患未然,佛羅里達州部分郡縣,以及阿拉巴馬、路易斯安納和密西西比四個州,都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強風挾帶一陣陣豪雨,海面上甚至出現了水龍捲,颶風內特七號八號兩天,從墨西哥灣帶著狂風暴雨,往美國東南方撲來,在當地時間星期六晚間七點,和星期天凌晨一點多,分別從路易斯安那州和密西西比州,兩度登陸。

公路被暴潮淹掉,緊急救難車輛無法進出,就在記者連線的這短短幾分鐘內,水位已經很明顯的上漲。這也就是防災單位最擔心的部分,儘管內特只有相當於中度颱風的威力,但引起的暴潮,卻可能造成嚴重生命財產損失。

目前內特的中心附近最大風速是每小時137公里,氣象單位警告墨西哥灣沿岸可能出現,高度超過兩公尺的暴潮。內特的中心會經過路易斯安那,密西西比,阿拉巴馬和田納西等幾個州。近來多個颶風為美國帶來毀滅性災情,而內特則是近兩個月內襲擊美國的第四個颶風,聯邦緊急事務管理署,擔心救援物資可能不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