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22 08:31

美國槓北韓 開赴南韓實彈演習

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在聯合國大會上,肆無忌憚地說要摧毀北韓,不只是說說而已,祭出新的經濟制裁措施,凡是跟北韓往來的企業和個人都要受到美國的制裁。

同時川普還秀肌肉,派出重型運輸機載運多管火箭發射系統,到南韓進行實彈演習,以示美國有能力在最短時間投入部隊和武器,協防南韓。

為期兩天的緊急部署備戰演習在南韓登場,起手式就令人驚艷,龐然大物般的美軍C130運輸機,降落南韓首爾190公里外的保寧空軍基地,一輛輛中型戰術車輛開下來,車架上裝的是海馬斯高機動性多管火箭系統。

這種火箭系統的特點是機動性高、火力猛,射程70公里,每枚火箭內可載600多個榴彈,一組六枚火箭火力齊開的話,可打出3800多個榴彈,彈如雨下重創敵軍炮兵和裝甲部隊,這場演習目的在展現用兵貴在神速,一旦有事,美軍能立即將部隊和武器投射到前線。

雖然美國總統川普在聯合國大會上撂狠話說要消滅另一個國家,犯了聯合國的大忌,但大動作軍演嚇阻北韓之餘,最重要是切斷北韓的金流。

鎖定與北韓金錢往來或作生意的,個人企業或金融機構,川普簽署行政命令,從銀行端下手,凡是和北韓往來的企業和個人都將遭到美國經濟制裁,值得一提的是稍早制裁的對象包括國家,尤其是中國,但擔心制裁可能引發美中貿易大戰,造成全球經濟蕭條,因此最終制裁方案刪除國家的選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