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01 12:21

連習會三度登場 聚焦抗戰史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第三度連習會,上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登場,國民黨前主席連戰跟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不約而同都打上了藍色領帶;但面對抗日歷史表述的敏感話題,兩個人的表情則顯得比過去會面時,都來得更加嚴肅!習近平在會面中強調,抗日戰爭是中華兒女不分黨派。

在正面戰場和敵後戰場,協同作戰所取得成果。但對於這樣的說法傳回台灣,恐怕爭議還要繼續延燒。第三度連習會登場,氣氛跟過去不太一樣,習近平和連戰,兩個人都打上天藍色領帶,表情顯得有些嚴肅,陪同連戰出席連習會的,僅僅只有連方瑀、新黨主席郁慕明,親民黨祕書長秦金生等人,低調且謹慎,畢竟抗戰問題深埋兩岸深水區,這回要攤開來討論,很難不敏感,張榮恭,連戰希望藉著第三次連習會,溝通兩岸史觀。

而根據轉述習近平強調,抗日戰爭是中華兒女不分黨派,正面戰場和敵後戰場協同作戰,才有勝利的成果,為陸方對抗日戰爭的歷史表述,做了明確定調,事實上,大陸政協主席俞正聲,與連戰會面時,也提到,國民黨軍隊主導正面戰場,共產黨軍隊領導的敵後戰場共同抗日的說法,而連戰則兩度回以這是事實,只是這樣的溝通史觀,國內是否可以接受,連戰返台後,恐怕得接受更多的檢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