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03 11:49

北京大閱兵! 全城封閉惹民怨

許哲瑜 編譯  / 台北市

為了閱兵典禮順利進行,中共當局實施嚴格管制,北京全程封城,交通運輸停駛,小吃店不准營業,醫院不看病,只剩急診,有社區發出通告,住戶不准開窗戶偷看典禮,有狙擊手警戒,閱兵區也從夜間封路,好多民眾有家歸不得,甚至有老人家被迫在街頭遊蕩。

大陸為了完美呈現閱兵,各項嚴格管制老早就實施,所有小吃店、交通工具全部關閉,就連醫院也只剩下急診在運作,到處都呈現莊重的氛圍。閱兵區域更是從夜間就開始封路,民眾被迫在街頭流浪回不了家,非常無奈,而這所有的一切,都是為了避免閱兵期間發生任何差錯。

閱兵開始前,路口早就站滿了管制人員,到處可以看到,公安站崗露出肅殺眼神,就連武警也在街頭部屬,荷槍實彈緊盯可疑份子,搞得緊張兮兮都是為了準備閱兵。

看看大馬路冷冷清清,因為政府下令,所有小吃店地鐵公車等交通運輸,都得關閉,就連醫院也停診只留下急診部門,大規模管制讓民眾措手不及,除了叫民眾多準備食物,沒事待在家別亂跑,還有社區發出公告,提醒有狙擊手會警戒所有高樓,務必把窗戶關上不准窺視閱兵,警告意味相當濃厚,非必要出門還要攜帶身分證,不僅如此街上到處寸步難行,道路封閉更是提前到夜間就無預警實施,民眾想回家求情也沒用,就連80歲老婦人,也只能蹲坐在路邊累到說不出話來,大家只能流浪街頭遊客也很無奈,為了閱兵全城大封鎖,也惹出不少民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