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王葬禮為期5天 嚴禁鮮豔服裝.手機殼也不行!

泰王葬禮為期5天 嚴禁鮮豔服裝.手機殼也不行!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泰國

泰國國王蒲美蓬在位70年,去年10月13日駕崩,泰國民眾聽到消息後,個個痛哭流涕,不敢相信這件事情,這一年期間許多民眾都在皇室外守靈,開放瞻仰遺容的隊伍更是經常大排長龍,根據國王皇宮統計,一年期間共有1273萬人前來弔唁,其中更包括日本天皇夫婦和不丹國王等人,而逝世1週年之際,皇室今天(25日)起,要舉辦為期5天的火化葬禮,預估泰國也會有大批民眾,將穿著黑衣一同參與。

(翻攝法新社)
(翻攝法新社)

今天下午大皇宮將會點亮蠟燭並舉辦誦經法會,為明天的移靈、火化做準備,根據《曼谷郵報》報導,27日將骨灰移回皇宮的停靈廳,28日再舉辦安靈誦經法會,29日將骨灰安奉在佛寺,30日就恢復正常。另外,泰國政府將26日(周四)定為全國哀悼日,泰國將放假一天。

根據泰國《世界日報》報導,泰國公共關係廳專家蓬披塔表示,經過10月21日的演練,發現參觀演練的民眾當中,有部分人使用的手機殼顏色鮮艷,例如粉紅色、紅色等,與先王陛下火葬大典的氛圍不相符,希望民眾能配合政府的工作,把顏色鮮艷的手機殼摘下。日前也傳出,有民眾在社群網站上,預告自己要穿「紅色衣服」參加火化葬禮,過沒多久就被當局逮捕,因此民眾若到泰國旅遊,必須要穿黑、灰色的深色服裝,以免觸犯禁忌。

從23日開始,陸續就曼谷以外的泰國民眾,提前抵達大皇宮附近,不管天氣如何,就算是露宿街頭,也要參加已故先王的葬禮。因此當局預估會派出大約10萬名警力,來維護民眾安全,並確保火化葬禮能順利舉行。(翻攝泰國皇家葬禮官網、法新社、資料照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