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王蒲美蓬葬禮 30萬人送行

綜合報導  / 泰國

泰國今天舉行國葬,讓去世一年的泰王蒲美蓬火化安葬。在移靈時,曼谷大皇宮外大約有30萬名身著黑衣的泰國民眾手捧蒲美蓬的肖像,瞻仰追悼。葬禮非常盛大,單單是蒲美蓬專屬的火化亭,堪稱金璧輝煌,有如皇宮,耗時十個月和九億台幣打造。整個葬禮花費更高達27億台幣,令人咋舌。

東方魚肚白時,曼谷大皇宮附近人聲鼎沸,30萬民眾透過電視牆參與大皇宮的法會,恭送已故國王蒲美蓬最後一程,起靈儀式由蒲美蓬的繼任者拉瑪十世,也就是他的獨子瓦吉拉隆功點燭開始,長公主詩琳通等家屬隨侍在側,從官員和拉瑪十世的互動,看得出泰王地位多麼崇高。

法會之後,檯棺者跪著一步步向前,把蒲美蓬的金棺材緩緩移到靈車上。盛大的起靈遊行展開,從靈車、到火化亭,處處金璧輝煌,顯示這場仿照古禮的君王葬禮多麼浩大。宛如一座小皇宮的火化亭花了十個月九億台幣打造,葬禮籌備費用更高達27億台幣,令人驚嘆。

在21響禮炮聲中,國王拉瑪十世一路步行護送靈柩到火化亭,傍晚進行火化。所經之處,民眾潸然淚下,有男有女,年齡層涵蓋老中青三代,凸顯出蒲美蓬主政七十年來對人民的貢獻。難怪他贏得泰人之父的地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