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27 10:53

連日排隊為送泰王最後一程 1萬6千人累倒求醫

連日排隊為送泰王最後一程 1萬6千人累倒求醫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泰國

泰國已故國王蒲美蓬(Bhumibol Adulyadej)的遺體在26日火化,泰國全民哀慟萬千,並且爭相搶著要送國王最後一程;而在皇家田火葬亭一帶,多日來至少有1萬6千人因身體不適,而向流動醫療隊伍求助。

根據泰國《民族報》報導,全泰國約有10萬民眾擠在移靈路線周邊,夾道為已故的泰王蒲美蓬送別。而25日清晨才開放的公眾觀賞區,早在多天以前就有大批民眾為搶佔有利位置,連夜紮營排隊,因此到了25與26日清晨,至少有1萬6千人因為身體不適而向流動醫療隊伍求助。

泰國的公共衞生部長皮雅薩柯(Piyasakol Sakolsatayadorn)表示,很多人因為疲勞加上日曬雨淋,「最常見症狀是昏厥、抽筋、疲勞及意外受傷」。皮雅薩柯透露,已確保所有區域都有24小時醫療服務,而超過4000人組成的醫療團隊將會輪流服務泰國民眾。(翻攝民族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