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政黨出奧步灌票 肯亞26日重選總統

執政黨出奧步灌票 肯亞26日重選總統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非洲

非洲國家肯亞,在今年8月8日舉行總統大選,該國選委會第一時間宣稱,現任總統烏呼魯肯雅塔(Uhuru Kenyatta)以近150萬票的差距,擊敗對手雷拉奧蒂嘉(Raila Odinga);但接著馬上被踢爆,肯亞選委會的電腦遭駭客入侵,且選舉結果被竄改等舞弊醜聞;肯亞於26日重新舉行總統大選。

根據外媒綜合報導,反對黨領袖雷拉奧蒂嘉的支持者,25日在肯亞首都奈洛比發動示威遊行,抗議肯亞當局沒有在確保選舉公正的情況下,就堅持先辦重選,無法給予人民保障。大批示威民眾向維安員警投擲石塊,並且焚燒輪胎,而警方則以催淚彈驅逐人群。

據了解,肯亞最高法院在上月1日,以「程序有問題」為由,宣佈總統大選的選舉結果無效,必須要在60天內重選;但雷拉奧蒂嘉拒絕參加重選,因為他認為選舉體制本身沒有改革,即便再選一次結果也不會變。(翻攝法新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