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18 19:01

【影】超罕見! 肯亞發現"白色"長頸鹿

【影】超罕見! 肯亞發現"白色"長頸鹿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非洲

長頸鹿的身上,佈滿了咖啡色的花紋,但非洲肯亞近日有人拍到一對罕見的「白色」長頸鹿母子!動保人員指出,這對「白色」長頸鹿母子,並不是「白化症」而是「白變」;牠們的體內,還是含有黑色素的,因為照片中可見,牠們身上包括眼眶在內,還是有黑色成分。

據外媒報導,其實2016年1月、3月,分別有人指出發現白色長頸鹿存在,但這次是首次近距離的拍攝,拍攝者將相關影片PO上網,只見兩隻長頸鹿,距離拍攝者並不遠,且看上去相當冷靜,可以得知拍攝並沒有影響到牠們。消息曝光,有動保團體指出,長頸鹿的體型高大,身高可達5公尺多;是陸地上最高的動物。但在缺乏正常膚色的保護下,這兩隻白色長頸鹿在草原上顯得十分顯眼,容易遭掠食者或偷獵者攻擊。(圖片影片來源/Hirola Conservation Program Youtube)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