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02 09:18

"孤狼行動"頻傳 汽車恐攻難防

林佳蓉 編譯

美國紐約這起卡車衝撞路人的恐攻,這樣犯案手法,這兩年在英、法等地頻傳,成本低容易策劃,已開始成為IS對歐美國家發動恐攻,最新也最有效的利器。美國聯邦調查局也坦言,這類攻擊很難預防。

去年7月14號法國南部大城尼斯,一輛大貨車高速衝撞正在街頭慶祝國慶的人群。造成86人死亡400人受傷,這是歷年來最嚴重的衝撞恐攻,司機是一個突尼斯男子,當場被警方開槍擊斃。

發生在今年八月西班牙巴塞隆納著名的觀光景點蘭布拉大道,一輛汽車衝撞遊客造成13人死亡100人受傷,雖然陸續抓到兩名嫌犯但犯案的司機跑了到現在還沒抓到。

去年耶誕節前六天,德國柏林聞名全球的耶誕市集也發生卡車衝撞,有12人喪生。司機是突尼斯人在案發四天後被警察擊斃。

英國倫敦今年則有多達三起汽車衝撞恐攻,總共有12人死亡。

紐約最新的這一起,嫌犯來自烏茲別克,這個國家並不在川普的穆斯林禁令國家之列,現在發生卡車衝撞恐攻,形同對川普打臉,顯示這道穆斯林禁令,根本無法杜絕發生在美國的恐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