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05 09:19

紐約火車出軌 逾103人傷

林佳蓉 編譯

美國紐約發生重大交通事故。當地時間四號上午上班尖峰時間,一列通勤火車在車站月台出軌,造成至少103人受傷。

乘客用手機拍下列車車門嚴重破裂受損,月台上瀰漫濃煙,大家紛紛離開出軌的列車,車站內一片混亂。紐約時間上午八點多,上班尖峰時間,這列通勤列車滿載六七百人,抵達布魯克林的「大西洋碼頭站」,就在準備進站時,突然撞上緩衝塊脫軌,車頭插入車站牆壁後面的一個房間,前兩節車廂出軌。

突發的事故,乘客根本來不及反應。受傷乘客互相攙扶出站,有的人頭部被撞到,有的則是腿部擦傷,多半無大礙。不過至少有11人傷勢嚴重,需要送醫急救。

至於列車出軌原因,消防隊檢查發現,鐵軌有金屬刺穿列車底,列車車輪因此被抬起導致脫軌。不過紐約捷運局主管則判斷,是列車的車速過快,才會衝進車站造成出軌。是機件原因還是人為疏失,有待進一步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