圍堵北韓! 川普亞洲行展開 已抵達第一站日本

圍堵北韓! 川普亞洲行展開 已抵達第一站日本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日本

川普成作美國空軍一號專機,在5日抵達日本,展開為期12天的亞洲5國馬拉松訪問,而川普也向媒體表示,在訪問亞洲期間,將會晤俄羅斯總統普丁,同時也希望普丁總統能夠協助解決北韓問題。而抵達日本與首相安倍晉三見面後,兩人便到高爾夫球場進行球敘。

此次的亞洲行,是川普就職美國總統後首次出訪亞洲,也是1992年克林頓總統以來,美國在任總統時間最長的出訪行程。據白宮方面表示,川普此行將造訪日本、南韓、大陸、越南與菲律賓等5國,而出訪最主要的目的之一,就是要「解決北韓問題」,同時川普也將參加亞太經合會議峰會(APEC)及東協峰會(ASEAN),深入了解亞太區的經貿議題。

許多外媒都認為川普訪問大陸將是此行的焦點,預計川普將要求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加強對北韓的施壓,並以此強迫北韓放棄核武與飛彈研發計劃,但許多國際關係專家普遍認為,北韓問題並非靠這樣便能化解。(翻攝NBC)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