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06 15:46

北韓隱瞞核試影響? 脫北者爆"生下無肛門畸形兒"

北韓隱瞞核試影響? 脫北者爆"生下無肛門畸形兒"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韓國

北韓咸鏡北道吉州郡豐溪里的核試場,從2006年至今已進行了6次核子彈試爆,雖然北韓官方一再宣稱「完全沒有放射性物質洩露,對周邊的生態沒有任何影響」,但南韓的《朝鮮日報》在6日報導,有脫北者指出,「當地種樹八成都活不了,水井也已乾枯,還出現了畸形兒」。

根據《朝鮮日報》報導,由脫北者參與的北韓研究團體SAND研究所,從2016年7月到2017年9月,深度訪談核試場吉州郡出身的21名脫北者,竟發現豐溪里和附近居民,因6次核試的關係,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響。1名吉州郡出身的脫北者表示,「聽吉州郡的親戚說,吉州郡的婦產科醫院出生了『沒有肛門和生殖器的畸形兒』」。

而南韓首爾大學原子能系教授徐均烈表示,由於豐溪里地盤崩塌,底部徹底出現了裂紋,導至地下產生巨大的空洞,地下水很可能全部流到了更深的地層,並進一步造成土壤也受放射性污染。

另外也有吉州郡出身的脫北者證實,北韓在核試時並未如實告知平民,這名年脫北者表示,2010年時,就曾經在豐溪里經歷過第二次核試,親眼目睹一具手腳盡斷的屍體被江水沖走。而由於北韓核試頻繁,吉州地區特產的大馬哈魚與松茸等物種也逐漸銷聲匿跡,疑似嚴重影響了當地生態。(翻攝太陽日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