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12 14:40

價值連城! 獅子山又挖出巨鑽 "476克拉"排名世界第29

價值連城! 獅子山又挖出巨鑽 "476克拉"排名世界第29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非洲

非洲的鑽石出產量,不愧是全世界第一!

獅子山在今(12日)宣布,在國內一處鑽石礦中,挖到1顆「476克拉」的巨鑽,鑽石專家表示,這顆新出土的鑽石,是全球史上第29大的鑽石。

根據《Mining Review》報導,今年3月獅子山才在科諾省(Kono)挖出一顆709克拉的巨鑽,是該國50年以來發現最大的鑽石,沒想到今天又在當地發現476克拉的巨鑽。獅子山國家礦業局局長薩爾旺戴(Sahr Wonday)表示,這展現了當地礦產資源的潛力。

據了解,獅子山已同意挖出476克拉巨鑽的美雅礦業公司(Meya Mining)在國際拍賣會中拍賣這顆鑽石,同時,獅子山也在10月宣布,要在今年12月,於紐約拍賣會上拍賣709克拉的巨鑽,並將會實施透明競標,洗刷該國「血鑽石」的汙名。(翻攝Mining Review)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