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法男開車衝撞人群 “有聲音要我去傷害人”

【影】法男開車衝撞人群 “有聲音要我去傷害人”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法國

法國南部10日發生了轎車衝撞人群的事件,造成3名大陸籍的學生受傷,法國警方在第一時間曾研判可能是恐怖攻擊,但隨後又改口,認定無跡象顯示這起事件為恐攻。

根據英國《Express》報導,法國南部布拉尼亞克(Blagnac)的聖埃克蘇佩里高中(Saint-Exupéry),在10日下午4點左右,1名28歲的男子,開著轎車衝撞高中外人行道上的學生人群,造成其中2男1女受傷,而女子因傷及頭部,目前傷勢較為嚴重。據大陸駐法國馬賽的外交官員表示,這3名傷者都是大陸籍的學生,目前正在積極協助3人就醫,並連絡親屬。

據了解,行兇的男子雖已被逮捕,但警方暫時拒透露男子的名字和背景,只表示嫌犯有多項毒品前科,患有嚴重的精神疾病,曾被法院判決須入院接受強制治療,但已在去年12月出院。另外,警方表示,嫌犯供稱「我一直在我耳邊聽到聲音,那個聲音要我去傷害人」。

而外界最關切的是,此起事件是否為恐攻,警方則表示嫌犯並不在官方的激進份子名單上,初步已排除恐攻的可能性。(翻攝Express)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