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22 07:56

澳洲打工被剝削 近8成台灣人領不到最低時薪

澳洲打工被剝削 近8成台灣人領不到最低時薪 | 華視新聞

黃韵筑 綜合報導  / 澳洲

近幾年不少台灣的年輕人,選擇到澳洲打工,想要賺入人生中第一桶金,不過,根據最新研究調查指出,到澳洲打工的台灣人,有近8成都被剝削,對此,澳洲就業部長鼓勵受害的人都可以向官方通報!

綜合外媒報導,澳洲新南威爾斯大學和雪梨理工大學,公布了一項研究,揭露以2016下半年,為受訪對象的4322名澳洲短期移工,有達30%人領到的薪資,只有該國法定最低時薪的一半。

澳洲臨時工的法定最低時薪為22.13澳幣(約509元台幣),不過,調查發現竟有25%外籍學生、32%背包客的時薪,低於12澳幣(約276元台幣);若按國籍區分,台灣人有近8成的時薪,低於17澳幣(約391元台幣),但相較於歐美籍的短期勞工,亞洲各國勞工的時薪和工作條件都是最糟的。

其中,研究指出,剝削最常見的行業以餐飲業、農業最為嚴重,更有從事採摘蔬果工作的短期移工,爆料時薪僅有5塊澳幣(約115元台幣),不過被剝削的背包客通常怕丟了工作,都不敢聲張,對此,當地的就業部長表示,呼籲自覺受害的工作者,可以向「澳洲平等工作監察署」通報。(圖片來源:翻攝SBS)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