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18 18:41

打工度假族注意! 澳洲將取消457工作簽證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澳洲

前往澳洲打工度假的民眾,注意了!許多前往澳洲從事「打工度假」的外籍人士,為了取得較長的簽證年限,常會希望申請《457工作簽證》,也就是透過雇主擔保的長期居留、「技術移民」簽證,甚至有機會取得永久居留權(PR)。

早先澳洲政府就曾表示,計畫要緊縮《457工作簽證》的發放,周二(18日)澳洲總理滕博(Malcolm Turnbull)在坎培拉發表聲明,表示「澳洲的工作,必須優先考慮澳洲的勞工」,將取消《457工作簽證》。滕博表示:「澳洲是一個移民國家,也是世界上最成功的多元文化國家」,「但是,澳洲的工作職缺,必須優先考慮澳洲的勞工」,「我們必須把澳洲民眾放在首位,所以我們正在廢止《457工作簽證》,也就是把臨時的外國勞工帶入我們國家的簽證,......這些工作機會應該保留給我們澳洲人」。

澳洲當局,將啟用一種全新的臨時簽證,要求申請者具備更好的英語能力與工作技能。

目前在澳洲使用《457工作簽證》的約有9.5萬人,以印度籍為最大宗,約占四分之一,其次是英國與中國,分別佔19.5%與5.8%。(翻攝自《澳洲新聞網》/YOUTUBE)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