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22 11:55

Uber一年前被駭! 坦承5700萬人個資已外洩

Uber一年前被駭! 坦承5700萬人個資已外洩 | 華視新聞

黃韵筑 綜合報導  / 美國

車輛共享公司《Uber》,驚爆去年10月遭駭客攻擊,竊走全球5000萬名乘客、700萬名司機的個資,對此,Uber近日坦承此事,不過強調有支付給駭客10萬美元(約300萬元台幣),贖回個資,但仍引發消費者不安。

根據《路透社》報導,Uber表示,遭駭客竊取的乘客個資,包括姓名、電子郵件、電話號碼等,除此之外,司機遭竊的個人資料,還包含駕照、車牌資訊。不過,Uber強調,消費者當初登錄的信用卡資料、乘車地點等訊息,沒有流出,也表示這些外洩的個資,並沒有被使用,他們也火速用金錢贖回。

報導指出,Uber執行長柯霍斯洛夏西(Dara Khosrowshahi)坦言「一切都不應該發生,我也不會為此找藉口」但拒絕透露駭客身分,對此,紐約檢方已介入調查中。(圖片來源:The Mercury News)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