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耶誕節將發動攻擊?! 流出海報稱"我們紐約見"

IS耶誕節將發動攻擊?! 流出海報稱"我們紐約見"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美國

耶誕節的腳步近了!卻又傳出恐怖組織ISIS蠢蠢欲動,目標瞄準大蘋果「美國紐約」。

去年12月19日德國柏林的耶誕市集,發生恐怖攻擊事件,一名突尼西亞籍男子開貨車,朝人群衝撞,造成12死56傷,在當地引發一陣驚慌,雖然沒有組織宣稱犯案,不過主嫌在逃到義大利時,遭當地警方擊斃。近來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在兩伊的據點節節敗退,2國都宣布收復失土,但是看似已經奄奄一息的IS,傳出最近疑似將會有新動作。

有網友在 推特 上po出疑似IS的文宣,內容是一名男子穿著耶誕老人裝扮,身上綁著炸彈,地上也放著一箱炸藥,文宣上寫道「耶誕節我們很快就會在紐約相見」,照片的背景就是美國紐約的時代廣場。而上周IS也發布多張海報,分別對英國倫敦、法國巴黎和梵蒂岡發出警告,將在「耶誕節見面」,似乎預告IS恐會對這些地方做出攻擊。

今年從3月開始,英國已經遭遇5次恐怖攻擊,外交部也發出警訊提醒民眾,從耶誕節到新年期間,要特別注意安全並提高警覺,當局將會在人潮多的地方,增加安全檢查措施,請民眾要配合。(翻攝推特、都市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