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02 19:57

反制北韓導彈 南韓斬首部隊成軍

綜合報導

北韓日前成功發射「火星15」新型洲際彈道飛彈,東北亞緊張局勢瞬間升高,之前南韓軍方曾宣布將制定斬首計劃,並在十二月一號成立一支「斬首特別部隊」,而根據南韓媒體報導,南韓軍方已在一號下午對「斬首特別部隊」舉行了成立儀式。

南韓這支參照,美國海豹部隊編制成立的「斬首特別部隊」,具有適應朝鮮半島作戰環境的優勢,軍情告急時,「斬首特種部隊」將直搗北韓首都平壤,消滅握有核武按鈕的北韓領導人,勞動黨委員長金正恩及北韓軍隊領袖核心機構。

其實南韓空軍在今年九月宣佈,成功試射可精準打擊的長程飛彈「金牛座」時,就宣布了正在擬定斬首計劃,並表示要成立「斬首特別部隊」。

不過據南韓媒體報導,金正恩一直深信自已可能會被暗殺,因此保持高度警戒,不但外出時間都選在凌晨時段,還經常更換座車、安排替身,並大幅減少公開露面的機會,更曾在平壤舉行了大規模的「反暗殺演習」,南韓軍方想效法海豹部隊的手法除去金正恩,難度恐怕會更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