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5 13:27

獨立公投紛擾 "加泰"觀光漸回溫

綜合報導  / 歐洲

西班牙加泰隆尼亞自治區,之前根據公投結果,片面宣佈獨立,遭中央政府強力接管,並將在12月21號重新舉行議會選舉。雖然政治上、仍充滿不確定因素,不過加泰隆尼亞在獨立風波公投後重創的觀光業,似乎已有回溫跡象。

在百年老店裡,顧客們享受著,音樂和美食,這家位在,巴塞隆納的知名餐館,上門的饕客絡繹不絕,一掃先前門可羅雀的現象,餐館負責人,勃伐盧易,雖然光顧的人不少,可是敏感的業者,仍然察覺到跟往年同期相比,遊客數目還是減少了許多。

今年十月加泰隆尼亞,不顧西班牙中央政府反對,舉行了獨立公投,除了讓西班牙陷入近四十年來最大的政治危機,本身也付出了極大的代價,其中又以觀光業感受最深,不過西班牙政府日前,已取消了前自治主席,普第蒙特的國際拘捕令,再加上比利時,也正式終止審理他的引渡案,都讓觀光人潮逐漸回籠,可是就此斷言,加泰隆尼亞的「統獨」風波,完全平息,恐怕還言之過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