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5 13:29

"北極震盪"發威! 北半球冰風暴

綜合報導  / 美國

北半球近來遭到冰風暴襲擊,以北極為中心,從歐陸、英國、到北美大湖區、一直延伸到日本、大陸東北內蒙一帶,氣溫驟降、大雪紛飛。雖然增添耶誕節的氣氛,但是打亂了人們的生活。其中日本降雪量深及大腿,根本無法行走。氣象專家說,北極震盪的效用,正在發威。

英國大雪紛飛,對照四週固定的景物,前方那輛斜著行進的休旅車,並非靜止不動,駕駛人把車輪和方向盤打成斜的,慢速行進。冰天雪地裡這樣開車、而不打滑,技巧高明。但若到了日本,想走,也走不動了。家用剷雪機刨雪,屋簷下的積雪比一個人還高,門窗都快封起來了。

輸電線上積了厚厚的雪,不知何時會壓斷電線,造成斷電。短短24小時,累積的降雪厚度深達49公分,直到大腿根部,寸步難行。北極寒流襲擊日本各島,不僅來的時間早,而且威力驚人。日本氣象士季實治,白色部份就是北極震盪釋出的寒流,影響到日本因此今年比往年冷的更快,不只日本,美國南部德州部份地區八年沒降雪、一下就厚達十公分。歐洲等地也是大雪阻礙交通。

歐洲司機,已兩小時動彈不得了真討厭,極地震盪的原因是中緯度的暖空氣流入極地,把極地的冷空氣擠出來。不可否認的是、人類是地球暖化的元兇,因此享受濃濃耶誕氣氛的時候,也從另一個面向思考,這是地球暖化反撲人類的結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