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21 14:54

蘋果招了! 坦承舊iPhone變慢是"故意"的

蘋果招了! 坦承舊iPhone變慢是"故意"的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美國

一直以來都有不少人質疑,蘋果(Apple)疑似透過削弱舊款手機性能的方式,讓消費者購買最新款式,沒想到蘋果在周三承認這樣的說法,但強調是為了「保護」舊款iPhone機型,避免無預警關機,所以從去年開始,就默默的透過「遏制效能」的做法,當作「保護機制」。

日前《GeekBench》公布了一項圖表顯示,舊款iPhone的反應速度,不如剛上市時快速,結果蘋果隨後就揭露了有針對舊款機型做「保護機制」。據《BUSINESS INSIDER》報導,蘋果並沒有進一步解釋,為何選在這個時候曝光消息,而報導認為,蘋果的做法,恐破壞了消費者對蘋果的信任。

但蘋果強調,一直以來的目標,就是提供客戶最佳使用體驗,但鋰電池在低溫、低電量、和長久使用後將無法提供最佳性能,可能導致意外關機以保護手機電子零件。由於舊的電池無法提供新功能所需的峰值電流,只好透過削弱手機性能,以免手機設備故障。(圖片來源/翻攝extremetech)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